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德语(国际商务方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报考零基础、学习零起点、就业零距离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德国作为沿线国家,与中国的合作更加深化和密切。德语+国际商务方向培养学生在国际化视野、跨文化语言运用能力、综合的工作和实践运用等方面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对国际化商务专业人才的要求相吻合。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国际商务贸易理论和实务知识,熟悉文秘业务,具有较强德语交际能力,熟练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能在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以德语为工作语言从事相关商务业务的集外语、商务运作、计算机等知识和技能于一身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德语、商务德语、职场德语视听说、德文商函翻译、德语签证实务、德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管理基础、市场营销、跨境电商运营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秘书实务与礼仪、人际沟通技巧、人力资源管理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商务外语实训基地,包括模拟商务情境实训室、口译实训室、笔译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视听说实训室。

    校外:上海威罗尔贸易有限公司(德资),上海柯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贝速贸易有限公司、商务国旅等建立校企合作,组织前往德资企业、中德合资企业、工商企业进行实习;熟悉和掌握中外企业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及企业文化。

    四、专业特色

    1. 德语专业人才培养采用模块化教学,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喜欢的方向。

    2. 德语专业教学严谨,教学质量高,每年的大学德语四级通过率在70%以上。

    3. 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卓越的教学质量,德语专业比赛连获佳绩。在“第三届和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大赛”中,学生陈嘉仪、刘珺洁分别荣获一年级组和二年级组一等奖。“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中,沈青荣获全国二等奖。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该专业面向涉外经济贸易,培养国际商务领域第一线的涉外经贸企业及相关行业所需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主要就业岗位:可在德资企业、各类合资企业从事文秘、行政、翻译、采购、销售等岗位;可在国际旅行社从事导游、外联、计调等;可在出入境管理机构从事签证专员、出入境操作等;可在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德语教师、课程管理等岗位。

    就业优势:近年来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就业率一直保持较好水平,就业率100%。德语专业每年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人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强、角色转换快、职业素养高,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