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是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和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ESC Amiens2002合作举办。ESC Amiens属于法国名列前茅的精英商学院,具有深厚的企业背景,其颁发的文凭获得法国和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在本专业学习的学生,将感受到现代国际教育的先进人才培养理念,并亲身体验在该理念指导下的学习生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多语种(英语、法语)+职业技能+国际化视野”,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四大品牌”建设需要的商科人才。

    二、主干课程

    管理沟通、市场营销、数字商务、管理基础、国际商务、商业财务、会计基础与实务、财务会计与实务会计信息化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经济法与电子商务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经济基础知识及应用、营销策划实务、进出口单证实务、金融实务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大学英语、基础法语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商务管理国际教学实训室

    校外:星巴克咖啡上海有限公司、史泰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泓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四、专业特色

    1、本专业采用法国商学院的教育管理模式和学生评价理念,指导学生的学习。注重学生的人格、个性的培养,强化学生的参与意识和团队意识;

    2、职业技能课程主要由外教英文授课,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本专业学生学习法语课程,具有日常交际对话的能力;

    3、法方学院学生和本专业学生的共同学习方式,能够拓宽双方学生的视野,同时加深双方对彼此文化的认识;

    专业教学团队由中法双方教师共同组建,教师来自法国亚眠高等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以及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的第一线“双师”型教师比例100%教学能力强,曾获得上海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管理会计应用”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教师组)大赛教学设计二等奖等各类奖项。指导学生获奖硕果累累,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ERP沙盘比赛团体二等奖上海市ERP沙盘比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二等奖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中外商贸企业的基层管理、财务、营销等工作岗位。

    就业优势:

    1、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适应能力及责任意识的优秀品格。

    2、具有先进的国际工商专业知识和理念,能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及创新意识。

    3、具有合作精神、公关能力与和谐的人际关系。

    4、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听说技能。

    5、具有独特优势的法语交流能力和欧洲文化背景。

    6、具有熟练操作使用电脑办公软件包括PowerPointExcelWord等的计算机能力。

    (法方学院链接:www.esc-amiens.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