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窗体顶端

    主要面向各类生产制造、商贸流通、服务咨询等工商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悉互联网商业模式,具备互联网商业操作技能,具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人力资源与财务管理能力创新创业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胜任企业人事、财务、行政、运营等综合管理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窗体顶端

    现代企业管理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网络经济学、基础会计与实务、财务会计与实务、管理会计与实务、纳税实务、纳税筹划、统计知识与应用、商业财务、金融实务、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新媒体营销实务、网店运营与推广、市场调研与预测、税法、经济法与劳动法、ERP沙盘企业经营模拟实践、商务英语、管理沟通、消费心理分析等。

    窗体底端

    三、实践性教学

    窗体顶端

    本专业面向中小型工商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一线相关管理工作,重点培养学生通晓工商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本专业立足服务于广大中小型企业和现代服务业,通过采用“课证融通、三方协同、四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导向、理实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社会服务经验丰富和实践能力强、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学团队,辅之以校内实训和由“专业教师、企业骨干、辅导员”构成的一支强大导师队伍指导实施的校外顶岗实习,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已构建较为成熟的专业特色实践体系,包括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ERP沙盘企业经营模拟实践、创业模拟决策、企业顶岗实践及创业模拟实践等。

    校内:RPA产业学院、新零售实训室、网店运营实训室、综合实训室等。

    校外:史泰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澄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星巴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泓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窗体底端

    四、专业特色

    窗体顶端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迅速发展的需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从事工商企业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紧跟市场需求,与企业深度融合,建立了以职业导向为基础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教学与实践并重的工学结合模式;仿真的企业管理情景模拟;强调动手能力的操作练习。本专业是实践性、应用性、综合性非常强的厚基础专业,学生应当通过实践对专业知识、技能与职业发展的项目开发、项目实施和项目运营有感性认识,掌握专业知识、技能与职业发展的方法和技巧。

    窗体底端

    五、就业方向及就业优势

    窗体顶端

    就业方向:商贸流通、加工制造、咨询、金融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型企业的运营、财务、人事、营销、销售、管理等岗位。

    就业优势:在校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为学生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实践性教学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多家知名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项目保障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使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未来的工商企业岗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