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飞机制造技术方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航空制造业生产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机械制造、飞机结构件制造、飞机装配的有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从事飞机制造领域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航空概论、飞机构造、机械制造技术、飞机制造工艺、飞机钣金和铆接实训、飞机结构装配、机械制图、机械基础、CATIA实用操作、大学英语、飞机专业英语、数控加工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电工电子技术、钳工理论及实训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飞机钣金铆接钳工实训室、飞机结构装配实训室、普通机加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液气压传动实训室、机械装调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等。

    校外: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宝欧公司、艾谱特工业自动化、宝钢集团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课程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关于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实施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围绕就业需求及企业行业岗位群的特点,精湛理论,强化技能,注重创新为宗旨,同时也与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定向教育培训(择优录用)。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与我院校企合作的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择优录用),也可从事相关行业等工作,就业率达到99%以上。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具有较熟练的飞机制造技术;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上一条: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下一条: 软件技术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