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健康管理与促进类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事业,

    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卫生等行业的生活照料服务人员、医疗辅助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婴幼儿的生活照料、安全保障、健康看护、学习支持、家园共育以及托育机构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婴幼儿回应性照护、婴幼儿疾病预防与管理、婴幼儿意外事故预防与安全急救、婴幼儿游戏、婴幼儿行为观察与记录、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托育组织管理与实务、婴幼儿舞蹈肢体训练与开发、婴幼儿心理发展、婴幼儿健康评估、学前教育学、托育机构歌唱活动与设计、托幼机构美工、婴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上海市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行健“宝宝屋”托育创新实训中心、仿真幼儿园、幼儿保健护理实训室、婴幼儿肢体训练与开发实训室、婴幼儿游戏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高级育婴员考证实训室等。

    校外:贝思优托育园、张江镇宝宝屋、唐镇宝宝屋、花木镇宝宝屋、恐龙蛋蛋托育园、爱幼托育园、静安区妇幼保健所、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市浦东医院、昌里幼儿园、临沂八村幼儿园、澧溪幼儿园、嘉定区托幼园等。

    四、专业特色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于2016年新增的13个高职专业之一。我2020年首次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上海第一个开设此专业的高职院校,是上海市首批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2023年我校牵头100多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长三角托幼一体化产教联盟,政校行企多元协同育人,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优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引领长三角地区婴幼儿照护类专业建设,解决长三角地区婴幼儿照护人才供给不足的问题,实现婴幼儿照护人才高质量输出。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主要在托育、早期教育机构、婴幼儿护理和保健机构、儿童健康管理公司、儿童营养指导和研发中心、儿童发展中心等工作。

    托育教师;早教老师;育婴师;保育师等。

    就业优势: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宝宝屋、公办园托班、社区普惠性托育点、民办托育机构等都面临着托育专业人才的紧缺。


    上一条: 学前教育

    下一条: 音乐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