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现代旅游业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掌握旅游新业态和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国内外旅游行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与法规,能较熟练地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旅游营销和策划,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咨询、策划、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技能专业人才。

    二、主要课程

    旅游行业认知与实践、定制旅行服务管家、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会议活动策划与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新媒体营销、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计调实务、会议活动策划与管理、旅游文化与导游实务、旅游法规与政策、旅游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有专业的实训室并配有专业教学软件模拟操作训练。

      校外: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汇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

    四、专业特色

    紧密围绕上海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要求,理论与实践融合,重点围绕商务旅游、研学旅行、度假旅游、探奇旅游等旅游新业态,突出培养学生定制旅行线路设计的能力、商务会议接待的能力、研学旅行策划的能力、城市微旅行执行的能力、旅游新媒体营销策划的能力。

     1、特聘全国旅游行业专家讲师团进课堂讲座。

     2、旅游管理专业与漫悦文旅&国家金牌导游(上海)工作室形成师徒带教制。

     3、大学学习期间可参与多项旅游实践项目。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1)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会务公司:旅行顾问、旅游定制师、研学导师、出境领队、旅游产品策划、旅游营销、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会务执行与接待、电商客服等岗位;

             (2)酒店/宾馆:前厅接待、酒店营销、会务运营等岗位;

             (3)景区(点)/主题公园等:景区(点)/主题公园接待、景区(点)/主题公园策划等工作岗位。

    就业优势: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市场、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上海市也制定了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区域文化旅游发展目标,行业的快速发展亟需大批高素质旅游专业人才,因此,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上一条: 电子商务

    下一条: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