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该专业旨在培养汽车售后服务技术方面和管理方面的高级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学生经过三年培养,将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传统汽车维修、汽车维修接待服务、汽车营销管理、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金融租赁、车联网应用领域等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

    二、主干课程

    汽车结构、新能源汽车技术基础、汽车电气与电子、汽车维护保养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轿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与调试、汽车市场营销及新媒体营销、二手车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及应用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整车综合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发动机拆装实训室、底盘拆装实训室、电气系统检测综合实训室和汽车新技术台架实训室等。

    校外:上海永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用户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冠松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美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百联大众沪东汽车有限公司、上海东昌勒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众万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上海科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培训中心等。

    四、专业特色

    1、课程体系基于岗位能力化

    本专业重视对每届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职业标准融入课程体系中,并通过岗位能力的分析,对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进行筛选和整合,突出以技能为主体的培养模式,实现将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一并获得的培养目标。

    2、课程教学实现理实一体化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实施实训场所现场化教学。通过工作任务的驱动,推行项目教学,将理论和实训有机结合,达到“学做合一”的整体效果。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过程化考核,使学生全面有效的获得理论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3、实训条件和师资队伍优越化

    本专业拥有多个专业性较强的实训场所。采用比较新颖的、热门的车型作为教学设备。并且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核心课程的教师全部都是副教授和技师、高级技师担任,另外还聘请企业的高级技师,技术经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为学生配备最强的实训设备和优质师资。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4s店)、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汽车保险理赔和汽车金融租赁公司、车联网企业、交通运输管理职能部门等企事业单位;覆盖汽车的售前和售后服务、汽车检测和保险理赔、汽车及配件营销等方面工作。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技能;具有较熟练的汽车故障诊断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和人际沟通能力以及具有优质的体能素质。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