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教育(高本贯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学前教育所必需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能适应上海学前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娴熟艺术技能与较高人文素养,胜任0-6岁儿童教育的高素质一线学前教育师资,以及能从事与学前教育有关的各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文学、幼儿教师口语、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和玩教具制作、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幼儿钢琴弹唱、幼儿舞蹈表演与创编、幼儿园实用美工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学前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室、仿真幼儿园教室、行健宝宝屋实训室、学前儿童游戏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幼儿保健实训室、钢琴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等。

    校外:芷江中路幼儿园(新梅园)、芷江中路幼儿园(龙潭园)、永和路幼儿园、安庆幼儿园、闸北实验幼儿园、上海市音乐幼儿园、大宁国际幼儿园、万荣幼儿园、爱绿幼儿园、浦东牡丹幼儿园、坦直幼儿园、新泾贝贝托育园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于2018年由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和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联合建立,并进行首届招生,目前有3学生已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就读,反响良好。

    专业在现行高考招生制度框架下,通过秋季全国统一高考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入学外语语种为英语。采用五年制教学,前三年在高职院校学习,后两年在本科院校学习。完成高职阶段学业后,学生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上海市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才能参加专升本转段考试通过后方可转入本科阶段学习。

    专业课程设置符合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要,突显高职“职业技能优势”和本科“理论素养优势”,注重“一体化”贯通培养。高职阶段《幼儿钢琴弹唱》、《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歌曲演唱与设计》,《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学前音乐理论与应用》、《学前儿童游戏》8门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精品课程。

    高职阶段师资队伍出色。“幼儿钢琴弹唱”课程团队、学前教育基础理论教学团队、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教学团队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上海市高职院校优秀教学团队。

    同时,本专业积极开展校内外专业实践活动。每学期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本专业积极开展校内外专业实践活动,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保障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获得。历年学生取得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艺术表演类舞蹈专场甲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决赛二等奖等荣誉。

    五、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期教育指导中心,0-6岁儿童教育与服务行业。

    上一条: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下一条: 学前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