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室内设计领域的专业设计和制作能力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造型基础与构成、色彩表现与构成、图像图形设计制作、设计快速表现、设计效果图表现、装饰设计应用、商业摄影实训、展示设计制作、空间设计制图、三维图形设计、室内设计与制作、综合项目实训、艺术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行健智慧空间—室内设计工作站,行健商业数字艺术展务中心。

    校外:上海藏喆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上海每日一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上海盛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以室内设计为主体方向,涵盖部分环境空间。旨在培养对空间的大小、形态等最基本的认知应用能力以及对环境设计的采光、照明等综合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课程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关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需要,同时围绕就业需求及室内设计行业岗位群的特点,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大量运用任务驱动、仿真实训、模拟项目实训等方法,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让企业一线设计师参与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室内设计师、装饰设计师、室内外环境设计绘图员、空间展示设计师、陈设设计师、室内环境工程策划、组织、施工管理员等。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及实践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艺术效果表现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的造型基础及创新效果表现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