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影视多媒体技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把艺术与技术融合在一起,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理论基础和良好艺术素质,能够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在影视制作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岗位从事影视制作技术管理、数字影视拍摄与剪辑、特效制作、网络多媒体艺术设计等方面工作,并具有较强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摄影技术、摄像技术、摄像高级技术、数字视频合成、电视广告、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电视包装、色彩、音响系统与技术、录音及音频处理、灯光与照明、电视传媒写作、影视艺术评论、摄影技术实训、音频工作站实训、多媒体制作综合实训、电视节目制作实训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音视频制作实训室、电视演播室、录音室、音乐制作室等

      校外:上海锦福电脑图文公司、上海易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上海添倍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歆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有色彩搭配、构图等能力;前期能设计分镜头稿本、素材拍摄、录音等,后期能剪辑、设计特效、合成,独立完成电视节目制作。学校提供了各种实训机会,让学生能够在实际的项目制作中拓展动手操作能力。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各级广播、电影、电视、文化艺术部门、艺术摄影、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公司的制作部门;影视和游戏的特技制作部门;学校数码影视资料的设计、拍摄、制作、管理等。

      就业优势:学生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尽快地融入实际操作当中;具有较强的策划、拍摄、剪辑、录音、特效、合成等复合型能力;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