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招生网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英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国际贸易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素养、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熟悉国际贸易行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完成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客户服务等一线工作任务,具有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英语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畅谈中国、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外贸英语函电、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电子商务运营实务、商务谈判技巧、市场营销、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商务外语实训基地,包括商务场景模拟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视听说实训室、自主学习室等。

    校外:外贸企业、涉外事务的单位和企业及其他一些外商代理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重在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毕业时具备综合的职业素质,包括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操作能力;流利的英语语言交流能力,包括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过硬的职业技能,包括电子商务技能、基本的外贸操作技能等。学生在每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上海市高职英语口语比赛、高职英语阅读比赛、高职英语写作比赛中均获得奖项。职业技能证书的通过率和学生就业率较高,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驻沪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从事外贸业务、助理、秘书、英语教师、翻译等工作。

    就业优势:具备较强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流利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具备较广泛的商务基础知识和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具备基础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和秘书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00-2017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